close

IMG_0026S.jpg 

這是我第一次跟著妞仔的食譜來做喔!

因為她做的東西太多步驟了, 我可是超懶的好嗎!?

前幾天看到妞仔終於有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是「做得來」的食譜了, 呵呵。

所以我第一次跟著妞仔的食譜來做的, 其實是差不多跟著啦....因為我懶得去量調味的份量, 可是我也是半個住家人妻, 沒問題的啦。

基本上除了調味, 其他步驟也一樣的來做, 只是最後我還把檸檬切一片片的一起丟下去烤, 反正也要丟掉的了, 不用白不用嘛。

IMG_0014S.jpg 

↑ 像這樣子!

另外我還同場加映了西蘭花鮮魷,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鮮魷的, 不過我很善忘, 一會就會不記得, 又要到下一次走過市場,

跟它打個照面才會記得......

 

只要先把西蘭花灼一下, 鮮魷要先去軟骨, 去皮

IMG_0015S.jpg 

↑本來是這個樣子的, 把它的小象耳朵拉出來, 整個就會很容易處理, 

  要記得把它的嘴推出來, 你不會想跟它接吻的。

IMG_0016S.jpg 

整個洗乾淨把身體剖開, 再在裡面切花, 上課我時候老師教, 刀不要直直的切下去, 刀越斜花紋就會越明顯。

IMG_0017S.jpg 

這個是半失敗的成品, 因為我是用$10店買回來的刀......(我的刀還在舊家, 昨晚才拿回來。)

不過花還是有出來, 只是有點大小不一, 不過對我來講就沒甚麼所謂。

先把鮮魷炒一炒, 起鑊。

再把西蘭花丟下去炒香, 把鮮魷回鑊, 再下調味, 就行了。

(看!花紋真的有出來啦!)

IMG_0028S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