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271S.jpg 

說真的, 到現在我都搞不懂, 把自己一手一腳養大的寵物丟在街上的人, 抱的到底是甚麼心態。

暫且不說你會不會當他是家人一樣看待, 可是你每天都會看到他 一年365天, 除了你去旅遊工幹三天兩頭跑來跑去。

可你還是會回去, 你還是看到他呀, 這樣子每天對著, 就算那是石頭也有感情吧。

現在說的可是一條生命, 真的不會感到良心不安的嗎?!

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立場、處境、難處, 有時候可能真的會再照顧不了, 那最少幫他再找個安身立命的地方, 可不是隨隨便便一二三的就把他掉在街上。

如果你連這最後的一步都做不到的話, 我覺得那寵物陪伴你的日子, 真的是白過的了。

好了, 其實我家又增加了新成員了。

這次是從野外撿回來的, 一共是四隻, 一隻八哥+三隻巨型史立沙(雪納瑞)[媽媽+一對兒女]。

最後我自己收養的是, 巨型史立沙(雪納瑞)的媽媽。

因為他四只腳裡面, 有三只已經被蒼蠅蟲吃的從腳底到腳面穿了一個洞了。

我跟小肥兔同學把他帶去獸醫家的時候, 他腳上的傷口還一直在掉蟲蟲出來,(我差點在車上吐出來),

而且他的傷口一直有超臭的氣味傳出來, 我在車上的時候要把車窗搖下來呼吸。

到了獸醫的時候, 我們要坐三個小時, 讓護士小姐幫他從傷口把蟲蟲撿出來, 三個小時後護士小姐還說他傷口還有超多蟲蟲,

可是爬進去了, 一直撿不出來, 要等先用藥後, 它們死了就會掉出來了。

獸醫看完他後就把他轉去了療養院去休養, 他一共住了快20天才跟我回家的, 可是到現在還有二個傷口還沒有完全康復呢!

其實我搬家他也是一個大的原因, 我家真的容納不下這麼多寵物了, 所以我媽把我掃地出門了(屁啦!笑!)。

因為他超大隻的, 沒有地方讓他走動是不可能的, 所以這次搬家的地點找的也是要有花園, 好讓他有活動空間, 受惠的是我家那個小唐狗(吉仔喔~!),

他跟我一起搬進新家了, 所以現在每天都在吵要出花園玩。

如果 你有看到他三只腳的慘狀, 我想 有良心的人都會動容的, 所以 請想養寵物的人, 別再一時衝動了。

你想像不到, 你丟下他們, 他們有多可憐的。

你感受不到, 他們失去了家人、失去了護蔭有多麼的心灰意冷和恐懼。

你丟下他的一刻, 他的世界便全支離破碎了。

像巨型史立沙(雪納瑞)媽媽, 他看不到人都會超害怕的, 就連我先下車他都會怕, 怕你會再丟下他。

現在 他在我家重過新生活了, 他得到的是新的家庭、新的家人。

而我們家也得到了一個新的家庭成員了!

IMG_1272S.jpg 

他的名字叫~皮蛋~~~請熱烈歡迎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