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156s.jpg 

今年想要早一點研究一下 情人節的朱古力

主要是因為 我肖想好久的 - 巧克力聖經  我終於咬牙買了(還多買了一本......廚房經典技巧)

因為都是法國藍帶出的....只要看到那幾個字...我就敗下去了MSN14.gif

荷包雖然是痛的 可是心卻是興奮的要死...呵

據聖經的記載 這杏仁朱古力已經是最容易的那幾個

就由這個下手吧!!!

先製作杏仁膏甘那許

IMG_0141S.jpg 

先把杏仁炒至上色均勻(要不停地搖)

 

IMG_0144S.jpg 

再把苦甜巧克力隔水煮至融化

 

IMG_0145S.jpg 

離火後,把杏仁膏和一半的杏仁加入巧克力中,靜置至甘那許可輕易捲起。

 

IMG_0151S.jpg 

把甘那許滾成2條(我太懶,只有滾1條)均勻的長條,把它切成每個10g的小塊再滾成球狀。

 

 糖衣的部份來了!

IMG_0147S.jpg 

溫度是這個糖衣的關建,可是因為版權的關係,我不方便在這裡說出來,請見諒喔!

(上面的圖片只是其中一個溫度)

 

IMG_0152S.jpg 

然後把甘那許球丟下去,滾幾滾,再輕搖去多餘的巧克力,擺到烤盤紙上。

 

IMG_0153S.jpg 

當巧克力開始凝固時,將甘那許球滾進杏仁粒裡。

 

不知道為甚麼,我不夠杏仁,就把白巧克力融化了,在滾了巧克力的甘那許球上拉幾條白線,

所以我有了 - 2個款色的巧克力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